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告别没有早餐的日子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6   来源: 浙江网络电视台

【浙江网络电视台】可能大家每天都会讨论:早餐吃什么?三年的工作时间,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已让我对早餐没有了任何兴趣。包子?——似乎已经完全倦怠,从外形到味道;中式快餐店?——浪费时间!肯德基麦当劳?——算了吧,有那个排队的功夫不如早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那就来个自己动手?——还是放过自己吧,寒冬早起不说,还要刷锅洗碗!不知不觉间,自己已阔别早餐已久。对于正宗吃货的我来说,早餐,无疑是心底那一抹不能言说的痛啊。

终于盼来周末,于是奔向超市开始了一周的“干粮”储备。周末的商场绝对是个热闹的天堂,各色的商品与行人常常会使自己忘记与漂泊与孤独有关的词语。大姨大妈们对于一切的打折商品都充满着言不由衷地热爱,将一些折扣区围地水泄不通;江浙一带的女人们通常有着白皙滑腻的皮肤,目光精睿,薄薄的嘴唇在动翕间发出好奇挑剔的吴侬软语。我在拥挤的人群里搜索食物,干果薯片饼干新鲜水果,统统收入囊中。看到那些鲜嫩欲滴的蔬菜们,也会被吸引目光驻足停留,无奈自己女汉子一枚,怎会与柴米油盐有沾染,还是走起吧。

   恰在此时,不远处的一群以青年人为主力的围观抢购引起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叫约克小馆的西式冷冻食品在做试吃活动。包装还算简约大方,图片倒十分诱人,主要有披萨、热狗、三文治、汉堡四个种类,最具有诱惑力的是所有产品只用打开包装,放在微波炉里转一分半钟就可以开吃了!在促销员的热情邀请下,我尝了刚出炉的美式热狗,味道还不错,面包松软可口,酱料美味十足。好吧,被诱惑了,挑了两个披萨和汉堡心满意足地带着我的宝贝们回家了。周一带着一块披萨去公司,刚在微波炉里转了两分钟,还没开吃,散发的香味已引得同事们的围观了,最后直接被抢,可恶的是这群土匪边分吃着我的早餐边抱怨着如此美味营养的披萨吃这么一点怎么会够,等分到我手里的时候只剩下一小块(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心情描述.......),饿狼级吃货们的早餐就这样度过了。休息时间大家还不忘深度挖掘约克小馆的信息,并津津乐道地讨论着现代早餐的发展史,从豆浆油条说到肯德基麦当劳再到今天的速冻快餐。更为夸张的是下班时被一群图谋不轨的二货们围住,并在十足谄媚地的“土豪,我们做朋友吧!”巴结声中到了超市,吃货们对速冻区的约克小馆产品进行迅速地扫荡,并高呼“我们的空腹时代结束了!”

   自此,我们开始了“约克小馆早餐时代”,每天一大早,公司的餐厅里披萨汉堡香飘四溢,就连物业阿姨居然都被我们吸引,向我们询问小馆信息,打算买回去给儿子做早餐,既省了做早餐的时间,又比肯德基等快餐店里便宜方便。这是我们与约克小馆的故事,是它让我告别了没有早餐的生活,使我享受到了快乐便捷又营养的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