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庐山检察院:职业道德建设助推检察文化“软实力”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4   来源: 特产中国

近年来,庐山检察院一直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该院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凭借职业道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有力的推动了检察工作,使检察文化成为了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检察官职业道德是提升检察队伍素质、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抓手,能够锤炼干警品格。该院认真学习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禁令》、江西省政法委《江西政法干警执法办案“八不准”》,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逐条进行学习确保领会禁令的内容和实质,并结合条文查找自身在思想意识上、行为规范上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积极引导检察人员从内心深处真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价值取向、坚持职业操守,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高检院刑事诉讼规则》、《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2013年版)》,把职业道德建设与推动检察工作相结合,将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宗旨融入到执法办案的具体要求中去,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积极参与庐山管理局“干部到一线,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旅游旺季服务工作,在旅游旺季的7-8月,该院干警每天对小天池至云中派出所的区域进行蹲点巡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礼貌热情的态度,面对面服务游客,解答咨询,协助维护环境卫生、疏导交通、劝阻非法营运、零担兜售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赞许;依托身处庐山风景区的独特优势,紧紧抓住庐山旅游的黄金时段,定期组织开展“检察官进社区、进景区”活动,努力为当地干部群众和游客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庐山检察院以职业道德为抓手,职业道德建设与检察文化、检察日常工作、参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对检察干警心灵是一次激荡,不仅有力的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也提升了庐山检察文化的软实力”。庐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学华说。(何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