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金家店站扩能改造中集通人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4   来源: 中国网

 

11月22日22点30分,历时8小时的金家店站Ⅱ级站改施工顺利结束,标志着金家店站改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此次封锁施工是集通线复平安地至哲里木段站改的第一场硬仗,站改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集通复线建设进入了实质攻坚阶段。

金家店站扩能改造是年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3集通线贲红站、金家店站两大扩能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战役打响以来,集团公司精心铺排、上下同欲,在施工过程中,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施工作业绝对安全。

11月22日,大板车务段在金家店站Ⅱ级站改施工的重点内容——插入新道岔及开通Ⅰ、3、7道、更换信联闭设备施工中,周密铺排行车组织方案和施工作业流程,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培训,明确分工职责,施工作业中严把“五关”,保证无联锁接发列车和大机现场作业安全,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施工结束后,安排专业干部继续驻站,跟班全程盯控新设备的操作、使用和应急处置,并对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写实和反馈,以确保过渡期内接发列车及调车作业安全。

大板机务段根据施工计划采用地面确认路票办法组织行车实际,由段施工大队人员驻站进行地面交接路票,并卡控机车乘务员车机联控、监控装置操作情况,并安排大板运用车间指导司机对所有通过列车进行趟趟添乘,指导机车乘务员监控操作,施行施工期间行车安全卡控,保证了无联锁接发列车及调车作业的绝对安全。

大板电务段组织哲里木电务车间、查布嘎电务车间和大板电子设备车间59名干部职工,分成轨道、信号机、道岔等5个施工作业小组,按照施工既定方案,严格各项技术标准,圆满完成了电务设备的调整、测试工作。

“发电机组准备就绪” “一号灯准备就绪,二号灯准备就绪,三号灯准备就绪……” “各小组注意,点亮所有应急照明灯具”。随着现场照明指挥大板水电段段长一声令下,16盏应急照明灯具全部点亮,拉开了金家店站区扩能改造夜间封锁施工的序幕。封锁施工涉及夜间作业,大板水电段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哲里木水电车间成立应急照明工作组,由车间副主任、技术员带队,16名应急队员由开鲁、哲里木工区同时出动,携带4盏海洋王、12盏飞利浦照明灯具、两台汽油发电机、200米防水线,到达施工现场。经过420分钟的不间断照明,顺利完成站改施工夜间照明工作。

工务机械段紧盯金家店站改施工,严格落实安全卡控措施,强化对现场作业的组织与管控,采取间隔预热、防寒保暖等措施,克服低温作业等困难,圆满完成金家店站改线路维修59.4公里,道岔维修21组,确保线路如期开通。(通讯员 杜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