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一艘重大船检质量船舶在常州被发现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4   来源: 中国网

一艘重大船检质量船舶在常州被发现

顾罡

12月2日,常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对“华航XX”进行船舶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船持有的检验证书不符合内河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的要求。该船于2010.03.28安放龙骨,其建造检验应执行2008修改通报要求,即按规定,该船应强制执行防止生活污水污染检验和防止船舶垃圾污染检验,检验合格后,签发《内河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及《内河船舶防止垃圾污染证书》,但该船舶未持有上述证书。该局执法人员当即按规定对船舶采取措施,并按重大船舶检验质量缺陷问题上报江苏局。

据悉,经该局执法人员与CCS武汉规范研究所沟通得知,内河2007修改通报要求船舶依申请检验发放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及防止垃圾污染证书,但2008年法定检验技术规则修订后改为强制实施,部分船舶检验机构对此并不熟悉,导致相当数量的内河船舶未能持有相应防污染证书。此修改通报仅适用于建造船舶,对现有船舶目前尚无追溯性要求。而海船则有相应追溯性要求,符合条件相应船舶应于2014年持有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