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集通人的凡人小事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1   来源: 特产中国

 

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有这样一群人长年累月奋战在千里集通线上,他们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手中的工作,保证经我手中的活没问题,工作之余,这群铁路人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品质和情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集通人。

镜头一:道口上的安全守护者

“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处置,后果简直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们了。”11月26日,来自河北唐山的汽车司机虞某拉着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旗工务段安全科副科长马平的手,感激地说道。当天16时01分,他驾驶着二拖三重型卡车通过集通线K240+716m道口时,车辆突遇故障抛锚,车头距道口左侧线路钢轨头部外侧只有40cm,而此时TJT107次列车已经从东湖尔清站开出,距离故障现场只有不到800m,情况紧急。正在值守作业的道口工牧仁和都仁立即按照应急处置程序与车站、机车及车间班组进行了联系汇报,在按规定程序设置防护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又帮助汽车司机迅速排除故障,直至车辆退出限界以外。16时25分,经道口员检查道口设备正常后,线路开通,TJT107次列车平安通过,一起因汽车故障可能造成的道口事故被成功避免。

镜头二:后勤上的安全保障者

11月26日上午,哲里木地段通霍线K16道口附近供暖管道破裂,渗水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后勤管理段哲里木综合车间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抢修,经过近一天的抢修作业,破损的铸铁管和弯头被更换,渗水被成功引入沟渠,确保了道口房屋的正常供暖和过往行人的安全。

镜头三:危急关头时的助人者

“要不是你出手相助还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呢,真的谢谢,太谢谢了!”车主握着彭晓宏的手激动地说。11月27日7时43分,锡林浩特电务段电务一工区职工彭晓宏像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走到锡林大街路口时发现路口中央停着一辆黑色捷达,火苗从打开的发动机盖下窜出来,车主焦急地用手扇着,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身边过往的车不时停下观看又离开,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彭晓宏迅速把车开到离捷达最近的地方靠边停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最短时间把火扑灭。原来是汽车发动机着火了,可是车主没备灭火器,这才发生了上面的那一幕。(通讯员 杜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