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产中国> 资讯

球釜柴火饭 与70、80后一起追忆童年美食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7   来源: 特产中国

 

很多人都说:“与其他年代的人相比,70、80后是最喜欢怀旧的一代人,因为有太多属于他们的童年专属回忆。”而多数80后都表示,在他们的回忆中,美食是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独创的柴火饭工艺,则是众多70、80后童年美食中的典型代表。

童年典型美食 锅巴饭成首推代表

“白天为了生活奔波劳累,晚上在回忆中品味甜美。“是很多80后的现实生活写照,在80后回忆中,童年占据了很多的因素,童年的玩具、交通工具、衣服、照片……都成了不老的话题,装点着大家的生活,而其中被大家提及最广泛的话题则是童年的美食。

说起80后的美食,大家都如数家珍。山楂片、玉米花棒、小虎队干脆面、1毛钱1根的冰棍,都被认为是儿时的快乐之源。而在众多的美食中,锅巴饭则是备受推崇的典型代表之一。

“脆脆的很好吃,味道一点都不比现在外边卖的锅巴差,而且绝对绿色健康”,“记得小时候对米饭的唯一期待就是它了,特别是小米锅巴,美味极了”……但很多人在表达自己内心怀念之情的同时也道出了遗憾:“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偶尔还能吃到,可现在农村那种能做锅巴饭的大铁锅也基本很少见了,现在想吃都得找那种专门经营锅巴饭的餐馆。”

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独辟蹊径 寻找童年柴火饭记忆

如果说家用大铁锅做的锅巴饭,成了可遇而不可求的美食,那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的诞生,则刚好弥补了这个缺憾。球釜饭煲的内胆及材质完全仿照传统大铁锅的烧饭原理打造,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IH电磁加热技术和和顶端温控技术,还在传统的电饭煲功能上添加了“柴火饭”、“锅巴饭“选项,一键便可煮出喷香柴火饭,还原童年记忆中的香甜味道。喜欢吃柴火饭和锅巴饭的70、80后们有福了,可以买一口回去亲自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