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产中国>特产园区>

河南上蔡县打造完整产业化链条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1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河南上蔡县威昂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仅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还依托威昂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以打造绿色农产品为重点,生产加工绿小麦、黑小麦、黑豆、黑芝麻等系列绿色原粮和石磨面粉,并且从事彩色玉米、彩色玉米糁、优质西瓜、优质雪莲、黑梅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所有产品的原粮都产自公司内部的种植基地,我们从源头上推行标准化生产,从而保证了产品的绿色无公害。”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从成立种植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到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如今,威昂合作社经营的土地规模越来越大,土地复种指数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整体收益率也越来越高。流转土地的农民获得较为优厚的土地租金,并且通过务工增加了收入。

一条完整的农业产业化链条,让威昂成为远近闻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威昂种植及农机合作社用工辐射周边11个自然村,每年安排200户以上的农民就业。同时,该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建立扶贫车间,利用企业带动贫困人员100多人。 (陈司 李耀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