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昔日梁家河油花花 今日延安圆梦人

时间:2019-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奎

一腔热血 退耕还林20载

“黄天厚土大河长,沟壑纵横风雨狂”,20年前的黄土高原就像青筋凸起的巨人,在呼啸的北风中嘶吼,一眼望去满山的荒凉,想要在这样贫瘠荒凉的土地上植树造林,就像是天方夜谭,如今出生在延长县刘家河党家塬村的党先生,用了20年时间在延长县张家滩镇柏塔村黄土坡种植了1300亩杏树,并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金果籽”牌有机杏仁食用油,让昔日苦杏仁泛起的油花花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圆了杏仁变成油的梦。

为了积极响应退耕还林的政策,党先生走下了自己热爱的三尺讲台,从教书育人一下子转到了植树造林的浪潮中,他显然是一个“门外汉”。黄土高原气候条件恶劣,常年干旱缺雨,再加上山区道路不通,只能单纯依靠人力在山下担水,然后翻山越岭最终却只能浇四颗树。党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终萌发了在山顶修建蓄水池的想法,于是他动员当地村民带头修路、不惜成本雇佣拉水车,经过十几个日日夜夜地努力,终于解决了给树苗浇水的问题。种树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树苗需要养护,要是遇到倒春寒,之前的辛劳就打了水漂,又得重新补种。村民不理解,觉得种杏树看不到希望,党先生一次又一次跑到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耐心跟他们讲种树的好处,还聘请专家给村民传授科学的种植技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转眼十年过去了,杏树开始进入盛果期,党先生欣喜地说:“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一样。”六年研发 只为餐桌上一滴放心油

看到漫山遍野将要成熟的杏子,党先生心想,如果单靠卖成品杏所获得的收入很难维持收支平衡,于是他想起了小时候母亲经常用炒熟的杏仁给患病的哥哥治病的事情,《本草纲目》中也明确记载:“杏仁能散能降,故解肌散风、降气润燥、消积”。现代医学进一步证明,杏仁具有镇咳、平喘、抗炎、镇痛、降血糖、降血脂、抗癌、防氧化、抗衰老、软化血管等作用。这让党先生认识到了杏仁的药食同源价值。他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的种植基地80公里内没有工业污染源,种植的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在杏仁油研发的初期,由于二十碳酸与标准相差几毫克,我们把已经做好的半吨杏仁油全部做废品处理。”高标准、高要求的背后是党先生常年累月下到田间地头的坚守和不计成本的聘请专家到种植基地指导,他说:“我们不会片面追求数量,看重的是产品的品质。”如今党先生注册了公司,在2010年到2016年6年期间,先后研发并加工生产“金果籽”有机杏仁油10个批次,共计10吨,产品通过各项检验检测30余次,获得了国家级、省地市级的检验报告认证。党先生说,“我要用延安精神酿好油,让杏仁油成为延安新型精品特产,”公司后期还将计划研发生产其他杏仁系列有机产品,争取能与国内外功能性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化工产品等诸多行业接轨,让陕北黄土地上的土特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心系百姓 共同走向致富路

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他在自主创业路上苦苦奋斗了20年,回忆起当年自己带领柏塔村村民一起种树时,他说:“当时村民都是靠天吃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种地,我们基地1300亩15万余株杏树从挖坑、种树到挑水浇地,我们都支付给村民一定的报酬,这的确带动了一部分村民富裕起来了,但这还远远不够,未来5到10年我们将通过农业合作社的形式建设百万亩的规模化杏树原材料种植基地,让更多的农民加入到合作社来,在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也可以改善着黄土高坡的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功能性信任油,品味人生,健康全家。匠心“金果籽”与朋友们共同分享!延安“金果籽”双有机功能性杏仁油,经过33项检验结果内含:一、硒:1、抗氧化、抗衰老;2、保护和修复细胞;3、提高红细胞携氧力;4、增强人体免疫力5、解毒、排毒;6、癌症肿瘤的预防。二、B17:防癌、抗癌。三、油酸和亚油酸95%左右。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可预防或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病率,特别是对高血压、高血脂、心绞痛、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老年性肥胖症等的防治极为有利。能起到防止人体血清在血管壁的沉积,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誉。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效果。四、药食同源物质:卫生部多次发布。五、有机食品:无污染纯天然食品、中国质量认证。六、坚果籽:抗癌之果。若能长期使用该产品,肺,胃,肠直接受益。对心脑血管及肿瘤患者均能起到积极的食疗作用。对免疫力差的儿童,妇女,老人等有相当客观的帮助。食疗首选食用油!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