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山东鸡蛋价格连续四周下跌

时间:2019-03-18来源 : 新华社作者 : 叶婧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4日至3月10日,山东鸡蛋价格连续第四周回落探底。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3月4日至3月10日,山东鸡蛋销售平均价格为6.39元/公斤,同比回落16.36%,环比回落2.29%,每公斤比上周降低了0.15元。

业内人士认为,一般春节过后,鸡蛋消费进入一年中最平淡的时期,2月到4月,主销区各地走货量明显少于其他月份,原因有三个:一是春节后企业恢复开工较为缓慢,集团性采购量在此时间段内减少;二是此时间段鸡蛋消耗为正常刚需,并无重大节日拉动消费,在市场供应保持稳定前提下,终端消费力的减弱拖累鸡蛋价格弱势运行;三是近期南方多阴雨天气,鸡蛋容易产生“返潮”“出汗”等问题,南方销区经销商接货积极性不高,导致市场流通速度放缓。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高级畜牧师胡智胜分析认为,短期内山东鸡蛋行情或将继续维持低位窄幅振荡走势。(记者叶婧)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