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产中国>政策>

四川雅安市专项资金帮扶农产品深加工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8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日前,四川省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称,按市政府安排,市经信局今年继续从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专门安排一部分资金,设立我市“提升贫困村农产品深加工能力专项资金”。以此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精细实施产业扶贫提质,进一步提升工业扶贫的精准性,支持农产品加工业企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

据雅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资金补贴对象是在2018年8月3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通过收购原料带动我市贫困村(录入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行政村)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业或特色种植养殖业,同时应与脱贫村或脱贫村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

补贴方式实施原料收购成本补贴,即农产品加工企业在2018年8月3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收购脱贫村产出农产品的累计总价金额,按不超过10%的比例进行奖补,单户企业总额不超过30万元。

据悉,2018年,市经信局从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121万元对农产品加工企业收购脱贫村的农副产品进行奖励,全市共有17户企业符合奖励条件,采购金额达2649万元,涉及农产品种类有茶叶、花椒、中药材等,地域范围覆盖全市5个县区25个脱贫村11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涉及贫困人数3245人。(杨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