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湖南大三湘茶油

时间:2019-03-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牛喜成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油茶产业的新型农林高科技企业。公司立足中国油茶核心产区——湖南衡阳,系统布局,坚守“循天道、益健康”的理念,以“振兴油茶民族产业,带动千万农民致富”为使命。大三湘自200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从茶山到餐桌”(包括油茶的育苗、种植、工艺研发、压榨生产、油茶关联产品的精深加工及终端销售渠道、增值服务拓展)的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企业。

◤大三湘花园式总部工厂

大三湘被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业十大企业,国家油茶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并成为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HACCP国际体系认证和中国有机、欧盟有机及清真认证。

截止到2019年,公司拥有高标准油茶示范种植基地4万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有机油茶基地36万亩。拥有高标准良种育苗基地500亩。

◤大三湘育苗基地、种植基地、生产基地、研发基地

截止到2019年1月,大三湘已申请专利137项,其中发明专利90项。大三湘对食品安全要求精益求精,在生产工艺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公司采用“冷榨冷提”工艺生产的大三湘原香山茶油生产加工工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成为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茶油品牌。并获得“湖南创新奖”等殊荣。

◤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大三湘开创“鲜果鲜榨”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六十多项。“鲜果鲜榨”工艺技术生产线改变了油茶行业晾晒、剥壳后榨油的传统工艺,实现茶油工艺划时代的重大变革,是整个油茶行业历史上的里程碑。开启了鲜榨茶油新时代!

◤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视察大三湘

◤湖南省省委副书记乌兰视察大三湘

2018年10月,大三湘在全国己登记在册的2000多万家名民营企业中脱颖而出!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赞赏,荣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大三湘茶油,被国家卫生部特聘健康教育专家赵霖教授称之为“有生命的油”,产品品质和服务已得到袁隆平、牛根生、杨家庆、曹岫云等20多万会员的高度认可。

◤袁隆平院士与周新平

袁隆平先生为大三湘题词:再三勉励大三湘董事长周新平“要做中国最好的山茶油,要让中国的茶油走向世界,超过橄榄油...”

◤袁隆平为大三湘题字

经过10年来的探索和发展,大三湘茶油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销售规模在全国茶油行业中遥遥领先,并红动全世界,目前已远销香港、美国、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国家!2018年出口总额达1000多万美元。

◤大三湘茶油

大三湘旗下青茶萃品牌,秉承“温和滋养”的山茶护肤之道,专注于山茶洗护的研究与实践,结合古法智慧与创新科技,先后推出山茶籽洗发水、沐浴露、润肤油、润肤手工皂,护发素等天然洗护产品,以品质和口碑收获客户信赖和认可,成为山茶洗护行业领先品牌。

◤青茶萃洗护

公司总部,以油茶历史文化、技术沿革、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大三湘茶油民俗文化馆,收集展出了珍贵的油茶文化史料、民间工具物品和现代产业发展状况。(文/图:牛喜成)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