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线下助力 文昌凤头村10万斤南瓜卖光啦!

时间:2019-03-26来源 : 南海网作者 : 任桐

文昌市东阁镇凤头村南瓜采购现场

3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爱心扶贫网获悉,文昌市东阁镇凤头村7户村民(其中3户是贫困村民)种植的蜜本南瓜销路不畅,为了帮助村民把南瓜尽快销售出去,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线下联动,携手众多爱心企业帮助凤头村销售南瓜,目前该村约10万斤南瓜已经全部销售完。

3月6日,文昌市东阁镇凤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访贫困户林明乐。林明乐反映今年种植的蜜本南瓜喜获丰收,但近期收购价格只有每斤0.3元,不够种植成本,希望乡村振兴工作队能帮助销售。

凤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过全面摸排,发现该村有约10万斤蜜本南瓜销售困难,他们一方面向东阁镇政府反映,另一方面联系海南爱心扶贫网争取从电商渠道上架南瓜销售。

文昌市东阁镇凤头村南瓜采购现场

在文昌市扶贫办的指导下,3月8日,南海网发布了凤头村农户遭遇南瓜销售难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单位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平台,或直接到凤头村现场采购南瓜。到3月18日,凤头村所有南瓜销售一空,同时还带动东阁镇天伦村、红星村委会的南瓜也销售完毕。

据海南爱心扶贫网统计,东阁镇政府现场采购500斤爱心南瓜、文昌市政府现场采购600斤、文昌市人民法院现场采购1200斤、文昌市敬老院现场采购2000斤、海口旺佳旺超市先后采购26670斤、文昌千百汇超市现场采购6500斤。

海南农信社、海南合群汽车集团公司、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省人行职工食堂、三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公司、三亚丰田正华汽车公司等单位,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大宗商品采购平台采购共8300斤南瓜。

文昌市东阁镇凤头村南瓜采购现场

海口菜篮子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采购了凤头村剩余的48240斤南瓜。此外,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平台,省内外爱心人士共采购2000余斤南瓜。此次活动共销售南瓜约10万斤。

在此次南瓜采购活动中,文昌市邮政局东阁镇邮政所为网上销售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派遣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包装网上销售的南瓜,为南瓜的运输费用提供极大的优惠。(南海网记者任桐)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