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中国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

时间:2019-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耀中

 

2019年3月29日中国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在恩施州宣恩县举行,皇恩宠赐名天外,文脉绵延伍家台。

伍家台贡茶条索紧细圆滑,挺直如松针;色泽苍翠润绿,外形白毫显露,完整匀净,茶汤嫩绿明亮,清香味爽,滋味鲜醇,叶底嫩绿匀整。

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宣恩伍家台茶进献宫廷。乾隆品尝后赞不绝口,亲题“皇恩宠锡”,赐匾于茶叶经营与制作者伍昌臣,伍家台贡茶由此而得名。伍家台贡茶味甘、汤色清绿明亮、似熟板栗香。泡头杯茶,汤清色绿,甘醇香郁;深绿中透淡黄,熟栗香郁;汤碧泛青,芳馥横溢,其色、香、味、形不变,保持新茶的一切特点。(胡耀中)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