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杏花楼广式月饼制作技艺

时间:2019-04-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节,食用月饼是汉族传统食俗。早在1928年,杏花楼开始试制月饼,对月饼的色泽、皮子、馅芯、用料配料、烘焙、口味等方面做了仔细研究,精工细作,应了上海人既要外形好看、又要馅芯好吃的消费心理。

杏花楼月饼以饼皮松软、皮薄馅丰等鲜明特色闻名于世,其口感的关键要素在于熬制糖浆的浓度。在制作饼皮时按一定配方比例投料,将面粉、糖浆、碱水拌和均匀,用力搓透,使面糰柔软、光滑,再醒放半小时,这时的饼皮可塑性强,包馅成型不粘手,不搭印模。

杏花楼月饼主要有豆沙馅、莲蓉馅、五仁馅、椰芸馅这几种馅心。月饼制作时用手掌将饼皮揿扁,四周稍簿中间略厚的圆形,顺手拿起放在手掌上,放入馅芯双手不断转动逐渐包拢收口即可,将包好的月饼生胚收口处朝下置,稍撒干粉,以免成型时粘印模。

烘烤前先将月饼生胚面上撒些清水,当烤到淡金黄时就取出刷蛋,刷蛋时用排笔蘸少许蛋液均匀地刷在饼面上,然后将刷好蛋液的月饼再次送入炉内继续烘烤直至成品色泽棕黄,周边乳黄微凸呈腰鼓状。独特的配方,精湛的工艺,造就了杏花楼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