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产中国>农副产品>

窝沈村“樱桃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特产中国tc.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3   来源: 中国网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的季节,5月13日,走进岗李乡窝沈村樱桃园,只见绿叶婆娑起舞的樱桃树上,一颗颗如宝石般的樱桃挂满枝头,在阳光下更显妖娆;熙熙攘攘采摘樱桃的人群一波接一波,他们边采摘边品尝,很是惬意;村民们一个个笑颜如花,忙着采摘、装箱、过秤、装车……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

“我这个岁数,看孩子都不中用了,没想到在这儿还能挣点儿钱,这样的好差事儿哪找啊?”头发花白的贫困户沈国喜一边分拣樱桃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70岁的沈国喜,家有5口人,其老爹已有90高龄,老伴在家务农,儿子种植3亩多樱桃,孙子在本村上小学。沈国喜除在家替儿子管理樱桃园外,一有时间还在村里樱桃合作社打零工增加收入,用他的话说“今年脱贫不成问题了”。

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沈会杰说,“我种了4亩樱桃全部挂果,乡里在技术与销售上都提供便利,我这边从地里采摘,那边快递直接发走,预计今年4亩地纯收入近4万元。”在窝沈村,像沈会杰一样依靠樱桃这一“甜蜜”产业增收致富的农户有250余户,除了重残疾或五保户,基本家家户户有樱桃园。

如今,窝沈村的樱桃种植面积已扩面到2000多亩,已成为集种植、采摘、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环绕村庄“樱桃红”独特风景,樱桃产业也由此成为该村现代农业助农增收的新路径。(陈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