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那家小馆”北美地区行政总厨田勇:搭建传播中国美食文化的桥梁

时间:2019-06-1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古朴庄重的仿清式装潢,宫灯高悬,古乐悠扬,室雅花香。青瓷碗碟盛放的一道道官府佳肴,让食客们仿佛置身昔日府邸,大快朵颐。近日,位于美国洛杉矶天普市的中餐厅“那家小馆”,被新出炉的2019《加利福尼亚州米其林指南》评选为一星食府。

1900年,原本卖轮胎的米其林公司开始发行免费旅游信息指南,指南中最著名的是成为美食界权威指标的“星级推介”,该推介以三个星级评定餐馆等级,三星为最高等级。

“能成为2019年加利福尼亚州唯一一家入选《米其林指南》的星级中餐厅,我们感到很兴奋。用心做好每一道菜,认真对待每一位客人,让我们梦想成真。”“那家小馆”北美地区行政总厨田勇说。

2019《加利福尼亚州米其林指南》在点评中说,只要一脚踏入这座宽敞明亮的中餐厅,你会被温暖和亲切的氛围感染。舒缓的曲调,红色和金色的明艳装饰,典雅的竹木桌椅,将就餐者带入中国历史文化的古韵之中。

田勇说,自己是从米其林网站获知“那家小馆”入选米其林一星餐厅的消息,并不知道米其林的评委何时来店里考察。“这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为饕客提供高品质和与众不同的就餐体验,将中国美食文化传向世界。”

“那家小馆”在美国开店也经历了一些挑战,包括中美文化差异、食材与国内不同等。通过加强员工培训、调整食材和火候等方法,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那家小馆”美国店在烹饪方法上与国内店保持一致,力图将原汁原味的中国菜肴呈现给美国消费者。但为了更好满足美国市场需求,田勇微调了部分菜品,在配料上大胆创新,得到顾客认可。

“比如,我们有道菜叫意大利熏芝士配酱牛肉卷。国内的传统酱牛肉汁是用酱油、醋、蒜和香油等调制而成,但美国人对大蒜味比较敏感。后来,我把墨西哥的萨尔萨辣酱与芝士调制,再与牛肉卷结合,丰富了这道菜的味道,结果这道菜成为最受欢迎的菜品之一。”聊起“烹饪经”,田勇如数家珍。

田勇拥有多年主厨经验。他说,最开心的事是听到顾客对菜品的赞美。“与顾客交流和分享,会在我们之间建立一种特殊纽带。这能激励我们不断改进烹饪技巧,力求尽善尽美。”

“美食无国界。希望我们能搭建传播中华文化和美食的平台与桥梁,让更多外国人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田勇说。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