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河北山海关大樱桃产值达5亿元

时间:2019-06-14来源 :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 佚名

“山海关大樱桃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荣获‘中国大樱桃之乡’。”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秦皇岛第二届农业招商推介会”在山海关区举办。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介绍,该区樱桃种植达3万亩,产值5亿元以上,是全国大樱桃品质最好的产区之一。

近年来,山海关加快推进大樱桃规模化、标准化种植,逐步向绿色、高质和品牌化方面迈进。目前,山海关大樱桃栽植范围遍及全区53个行政村1.1万余农户,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产量超过3万吨,主要有“红灯”“美早”等30多个品种。

在会议现场,举办了“‘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商标”“‘山海关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授牌仪式,发布了《大樱桃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程》等12项大樱桃类农业地方标准,15个农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计金额达162亿元。

近年来,秦皇岛市粮油、畜牧、水产、蔬菜、中药材、特色林果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集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社会化服务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山海关大樱桃、卢龙粉丝、昌黎貉皮、祖山柴胡等成为全市首批地理标志商标,昌黎葡萄酒、卢龙粉丝、京东板栗、石门核桃4个产品获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去年,该市农业总产值369.88亿元,农业增加值219.71亿元,农业产业化率达到70.9%,居河北省第一位。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说,今年该省把农业大招商作为农业农村系统的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成功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投资的农业重大项目。特别是秦皇岛,地理位置优越,集山、河、湖、泉、海、沙、湿地、珍稀动植物、国家地质公园等多种优质资源于一体,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吸引了正大食品等一批世界知名大企业、大项目相继落地。

据了解,秦皇岛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筛选出了同盛中医药产业园、兔耳山片区休闲康养、大樱桃酵素加工等20个发展前景广阔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00多亿元。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