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创建一座国际会展城

时间:2019-06-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华润集团与西安合作共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式拉开序幕!据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透露,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快速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竭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央地合作”的典范工程。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比邻2011西安世园会会址西安世博园,紧邻东三环,地铁3号线直达,交通便利。项目占地约1300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展览中心4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及配套酒店20万平方米。项目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带动浐灞成为聚集会展、会议、酒店群、金融商务、创客中心、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等多种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会展城,成为中国新丝路的开放窗口,大型高端国际会议举办地及外事活动承办地。今年,会展中心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城市、国家提供一个举办展览、会议、交流、交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平台。

会展业的发展,能够改善城市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的形象,是构成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白永秀表示:“作为以生态为主题的开发区,浐灞的发展同绿色会展理念具有高度耦合性、一致性。正是这种天然的优势,必将使浐灞会展产业迅速崛起。”

依托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筹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将填补西安市没有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白,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根据规划,浐灞生态区还将组建一个国际化会展龙头企业,建设一个会展教育、培训孵化基地,设立一支会展产业基金,打造一批国际性会展项目。

如今,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紧跟“大金融、大商贸、大文化、大健康”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金融、会展、旅游、商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创建着浐灞新格局,一个优质的产业集群带迅速形成。如今的浐灞生态区,不仅是西安市环境优美的城市新区,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新区,更成为极具国际化竞争力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