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2008太空草莓500万株苗开启销售

时间:2019-08-05来源 : 中国网特产作者 : 佚名

太空草莓国家品种鉴定名为“北京太空2008”,为农科院段一皋教授团队于2004年将种子搭载西昌发射中心第20颗返回式后通过4年的选育杂交于2008年选育成功,又通过4年大田试验定型后,参展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荣获金奖,被与会专家誉为“我国20多年来个能超过国外草莓品种的优良品种”。

太空草莓具有“大、红、香、硬、、润甜”六大突出特点,综合品质超越现在北京市场上公认的日本“红颜”品种达赛莱科特:该品种秧苗粗壮,生长势强,株型大,根系发达,适应性和抗病虫害能力强.有光亮,果个大,果面为深红色,貭地尖硬,耐运输,果实品质好,风味浓,酸甜适度。 

2017年2月18日,第八届中国草莓大会评奖结果,各省市送评的太空草莓2008新品种获得不少金奖、银奖。安徽省长丰县参赛草莓样品中,太空草莓2008获得金奖2个(全部品种共7个)、银奖19个(全部品种共28个)、优秀奖10个(全部品种共37个),获奖占总奖项的一半。

这是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草莓品种第一次获得这么多的奖项,是全国草莓工作者、广大果农对太空草莓的信任和热爱。(太空草莓2008新品种曾获得2012年世界草莓大会金奖;获得2014年第七届中国草莓大会金奖)。

现由京鑫泰原产销专业合作社、中国太空草莓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联盟、北京郁金香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幼苗500万株,联系地址北京海淀中关村中国农科院信息楼206房间。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