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贵州望谟:茶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19-08-06来源 : 国际在线作者 : 吴彦岗 唐波

这个季节这个时候采的茶能卖个好价钱!把我家那些古茶树上的茶采一些回去卖。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郊纳镇八步村村民杨昌英准备好采茶用的篮子,约着好友一同前往王母紫鹃茶林采茶。

贵州望谟:茶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茶农采摘茶叶

八步村,每家每户都能有个三五亩古茶林地,因而茶文化也极其浓烈,采茶、制茶、饮茶皆有之。自2017年以来,八步村积极动员贫困户参与土地流转种植茶叶,按平均每亩3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茶园基地务工,以“点天工”和“片区承包制”方式分配务工类型,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到120元不等。

“以前,我们村卖茶5元一斤,也只能赚个盐油钱!现在,人们都知道我们的茶好,每斤能卖个60、70元,好的能卖上百元呢!”八步村村支书舒发对近年来的变化感慨道。

据了解,近年来望谟县积极响应省、州产业发展理念,依托望谟八步茶,筹备“茶海望谟”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由贵州宏升茶业公司牵头带动合作社发展,动员贫困群众集体参与,共同发展。郊纳镇紧赶这趟“列车”脚步,积极发展茶产业,截至目前土地流转面积达13000余亩。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