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以花为媒 因季施策 石城巧借特色发展“赏花经济”

时间:2019-08-09来源 : 江西日报作者 : 鄢朝晖

近日,莲乡石城在绿荷摇曳、粉莲飘香的赏莲时节举办荷花音乐会,借会招商,现场签约木兰生态温泉小镇等大型项目6个,涉及温泉康养、服装鞋业、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生产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2亿元。这是该县以花为媒,因季节施策,巧借特色发展“赏花经济”带来的一大喜讯。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集群产业”四位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秀美的田园风光,先后打造出八卦脑景区、世界荷花物种园、通天寨国家4A级景区等特色景点景区,兴建了沿206国道石城段从小松桐江至龙岗水庙绵延百里的荷花生态走廊。同时,催生出小松罗源村、赣江源桃花村的桃花园,珠坑麒麟山庄、琴江仙人井、大由堰塘岩的百果园,前江赣闽花卉基地等乡村旅游示范点,营造出一个融观赏游玩、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和农耕文化于一体的“花花世界”,形成春有杜鹃红、夏季荷花香、秋日金菊遍地、冬日红枫满山等充满诗情画意的美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在做旺“赏花游”的同时,该县通过举办八卦脑杜鹃花节、荷花音乐会、桃花村桃花节等各种赏花节庆活动,为当地农民带来发展商机。琴江镇大畲村兴建起千亩荷花观赏园、世界荷花物种园和百花绽放的花乐园后,形成了“春看油菜夏赏荷”的乡村旅游品牌,当地村民喜吃“旅游饭”,旅游从业人员近200人。赣江源镇桃花村民也切实感受到“赏花经济”带来的红利。果树开花时节,村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引种的513亩黄桃被客商看好,所产果品俏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全村入股受益农户达85%以上,并带动23户贫困家庭全部脱贫致富。

“赏花经济”带富村民。如今,该县藏在深山的野生红菇、天然蜂蜜、山地鸡,以及脐橙、薏仁、山茶油和白莲等农特优产品,搭乘“赏花游”快车进了城,走向都市大市场。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