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8-09来源 : 人民网-食品频道作者 : 刘卿

8月6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内蒙古自治区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和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等领导,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新社等60多家媒体,100多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活动现场

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在欢迎辞中表示,呼伦贝尔草原羊肉“营养丰富、肉质鲜美、生态有机、优质安全”。她说,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战略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呼伦贝尔农牧业品牌化建设吹响号角,以区域公用品牌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模式正式启航。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认为,呼伦贝尔是内蒙古绿色发展的一张名片,创建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在保护羊肉品质的同时,获得消费者认可,使得更多绿色优质农畜产品走上餐桌、走出国门。

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说,呼伦贝尔得天独厚的羊肉资源优势,为实现优质羊肉与餐饮市场有效对接打下基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

发布会现场,共有12家企业代表与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授权代表签订《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使用许可合同》,这12家企业均是呼伦贝尔市相关部门对各食品肉类严格仔细筛选后确认的企业,均是呼伦贝尔草原羊肉追溯平台的成员。此外,包括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餐饮企业获得呼伦贝尔草原羊肉产品官方指定品鉴点授牌。

此外,对于草原羊肉的品质情况,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局长那日苏介绍,“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呼伦贝尔大草原生活着独一无二的呼伦贝尔草原羊。据了解,“呼伦贝尔草原羊”善于行走采食,保育性强,抓膘速度快,能够抵御严寒等恶劣环境,肉质好且无膻味,因此,其羊肉受厨师和美食爱好者的欢迎。

据介绍,呼伦贝尔在不断提升羊肉品质的同时,还率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了草原羊肉追溯系统,确保每一份羊肉的安全。呼伦贝尔农牧业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李强表示,每一块呼伦贝尔草原羊肉都有溯源码标签,也就是羊肉“身份证”,消费者只需扫一下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产地、羊种、饲养、屠宰、加工、物流、销售等信息便一目了然。

关于新形势下草原羊肉品牌建设的问题,呼伦贝尔市农牧局局长那日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呼伦贝尔草原羊肉有两个优势,其一环境友好,其二品质保障。呼伦贝尔草原属于世界公认的绿色天然无公害,呼伦贝尔羊又以最传统的游牧方式养殖,这样的草原养殖出的羊品质优秀。借助品牌价值来提升羊肉附加值,可以让牧民从更多的品牌价值中实现增收。

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振区域经济的有力举措。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消费者的认同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在消费者潜意识中,大草原是出产好羊肉的地方。因此,“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品牌,意在打通消费者关于“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好羊肉”的联想。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品牌口号“世界的大草原,中国的好羊肉”,既强调品牌的价值,又能让消费者在精神上产生共鸣,最大化体现了产品特色。

据了解,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也是内蒙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农牧业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是呼伦贝尔草原羊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出路。(刘卿)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