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2019辽宁农博会新增特色展区 让传统农业更具“智慧”

时间:2019-08-12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佚名

记者8日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新设置粮油展区和智慧农业展区,展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推广物联网和5G等新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本届农博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承办,以“展示成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培育品牌”为宗旨,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搭建现代农业展示平台,促进农产品国内外贸易发展,树立农业企业品牌形象,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其中,设置智慧农业展区,推广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包括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的推广。据悉,智慧农业的推进能有效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显著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率、彻底转变农业生产者、消费者观念和组织体系结构,有效助力中国走向农业强国之路。

据介绍,本届展会举办规模和受邀参展企业规格是历届最高,在京沈农业对口合作机制的帮衬下,将首次邀请北京知名农事企业和重点经销商参会,通过沈阳农博会积极促进京沈两地农业经贸合作与交流。

主办方表示,本届农博会注重市场化运作,采取招投标形式确定第三方专业机构主导本届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最大限度提升展会各方面专业水平,确保参展商质量和档次。同时,农博会组委会还制定了参展企业的准入条件,同时展会也将突出展示华美畜禽、辽育白牛、沈阳大米等沈阳农产品十大品牌和辽宁农业名优特产品。

据悉,本届农博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海内外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辽宁及全国的粮食、蔬菜、水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及智慧农业、健康食品、境外食品等特色农业成果将汇聚沈阳。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