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大庆:大庆坑烤

时间:2019-09-06来源 : 人民网-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作者 : 佚名

大庆坑烤是大庆市的一种地方特色美食,因其制作工艺源自过去东北农村用灶坑或在田间地头就地挖坑熏烤食物的方法,故称“坑烤”。早期的坑烤,就是在地上挖个坑,将食物放入坑内烤熟。现在的坑烤,在院子里垒起土坑一样的炉子,在炉内烤制。其具体做法是先把食物放入调料腌制,后用锡纸包好,在炉内放入炭火、木板等燃料。待炉内的砖烧红,然后将食物放入炉内,之后再把锅盖盖在炉上,使炉内保持温度,过一阵便能吃到香气四溢的美食。据说早在明清时期,东北民间就有类似的烹饪手法。到现在,坑烤的工艺与食物的口感已经过无数次改良,食物的品种也由单一的烤肉,演变到烤土豆、鸡蛋、玉米、笨鸡、乳鸽、鹌鹑、羊排等,有“地坑八烤”之说。

要想吃到地道的坑烤,可以去大庆市龙凤区的铁东村。铁东村东邻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西接市区,北与哈大高速公路路口遥遥相望。这个村有一条极具特色的餐饮一条街,以经营坑烤生意为主,所以被铁东村人们称为“坑烤村”。

坑烤食物,常见的有土豆、乳鸽、鹌鹑、羊排、鸡蛋、玉米、笨鸡等

现在大庆常见的坑烤炉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