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伊春:桃山玉石

时间:2019-09-12来源 : 人民网-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作者 : 佚名

铁力市的桃山镇是到目前为止黑龙江省唯一的产玉地,位于小兴安岭南端西麓,处在伊春—延寿多金属成矿带上。这里地质构造复杂,成矿地质条件优越,金属、非金属矿产品种较多。现已发现的矿产有金、钼、铁、铜、锌、红柱石、玉石、煤、石墨等。

因为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素有“世外桃源、金玉之地”之美誉,其中“桃山玉”总储量170万立方米。桃山玉石从种类来说属于角闪石类,是以透闪石为主要成分的软玉,与新疆的“和田玉”同属一个玉种。桃山玉主要集中在神树和新兴两地,被称为“神树玉石矿”和“新兴玉石矿”。

目前,桃山大、中、小型的玉石加工和销售机构已有30余家。建立了玉石(原石)交易中心,主要用途为玉石文化展示交流、毛料加工、成品批发零售、产品包装及物流发送,有效地促进了玉石文化产业的规模扩张和价值链攀升。开发利用玉石资源,将玉石文化与温泉养生文化完美结合,打造了“小兴安岭第一泉”——桃山森林冰雪玉温泉。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