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京东物流携手泸县打造晚熟龙眼品牌

时间:2019-09-19来源 : 经济参考作者 : 佚名

近日,“大器晚成终得好果”京东物流&泸县人民政府晚熟龙眼推介会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举行。

泸县作为四川省泸州市下辖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在长江、沱江两江之畔,地处北纬28度,是中国分布最北缘的龙眼产区。温厚的气候、适宜的降水量、充足的光照,造就了泸县晚熟龙眼特性。

在推介会上,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少疆介绍,泸县作为“中国晚熟龙眼之乡”,有着超过2000年的龙眼种植历史。泸县龙眼肉厚鲜嫩、色泽晶莹、果汁香甜、风味隽美,富含糖分和多种维生素,获得了“中华名果”“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名优果品金质奖”等称号。2018年“熟龙”牌泸县晚熟龙眼还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近年来泸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品,推动特色农业互联网化,通过电商发展提升农民收入,实现泸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化。

泸县晚熟龙眼主要上市时间在9-10月,目前种植面积达20.3万亩,年产优质龙眼5万吨以上,有机龙眼认证达4432亩。林少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实现泸县龙眼产销融通,让泸县龙眼被更多消费者品尝。

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李贺明表示,此次京东物流与泸县人民政府合作将共同全力打造泸县晚熟龙眼品牌,从当地物流配送体系的完善、京东泸县扶贫馆的开设、本地企业的电商培训及京东在当地下行项目的落地,对龙眼基地进行服务下沉和供应链实力的对应搭建,助推泸县已有的“熟龙”龙眼品牌成为中国晚熟龙眼第一品牌。

在推介会上,京东物流与泸县人民政府签署了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在品牌、电商销售、物流配送、资源嫁接等方面深入合作,完成泸县龙眼品牌的深入推广,实现龙眼种植户销售渠道的扩增,销售额的增加,实现特色农业强县。

在泸县人民政府和京东物流合作过程中,京东物流协助打造的“中国特产·泸县扶贫馆”即泸县龙眼京东店铺吸引了众多食客线上购买。新鲜现摘后通过京东物流冷链运输,以最快的速度将新鲜龙眼送到客户手中,让泸县农特产、四川农特产通过京东物流走出本土,走向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