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宁夏盐池特色农产品借中国—东盟博览会开拓新市场

时间:2019-09-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张洁龙

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欲借助召开在即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寻找开拓我国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市场的契机。

推介会现场

此次推介活动是盐池县特色农产品首次进军我国西南市场。年初,盐池县与南宁威宁集团互访后,曾就农产品产销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在7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搭建“南北农产品”交易流通平台,并同时达成1000吨黄花菜的购销协议。

南宁威宁集团是南宁市市属国有企业,这家企业形式多样的物流销售渠道及为市民寻求高质量生活的需求,与盐池县助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的愿望不谋而合。此次推介会上,为深化与威宁集团的战略合作,盐池县政府授予南宁威宁集团旗下威宁公司盐池滩羊广西区域销售总代理、盐池黄花菜广西区域销售总代理资格。

授牌仪式

宁夏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在推介会上表示,盐池县将竭尽全力抓好农产品供应广西地区的组织落实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所有投资合作者打造更加开放、更加优质的投资服务环境,让盐池县特色农产品更加顺畅地走上广西百姓的餐桌,同时,也希望借助南宁威宁集团的市场渠道,让更多农产品走向东南亚市场。

宁夏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作主题推介

南宁威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军说,南宁威宁集团将持续增强自身渠道优势,将“盐池滩羊”“盐池黄花菜”等优质农产品推向广西乃至东盟国家市场,在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助力盐池县地方经济发展。

地处祖大西北的盐池县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作为有名的“中国滩羊之乡”,盐池县出产的盐池滩羊肉质嫩味美,畅销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多个大中城市;盐池县还是全国五大黄花菜产区之一,全县年黄花菜栽培面积达8.1万亩。2019年,盐池滩羊肉和盐池黄花菜双双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据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曹军介绍,9月13日,与宁夏“盐池滩羊”品牌宣传暨特色农产品推介相关的系列活动也已拉开帷幕,分别在南宁市三街两巷商业区城隍庙前广场、宁家鲜生三祺广场店、威宁市场公司下属农贸市场及利客隆超市等地同步开展。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