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北京市延庆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妫水农耕”正式发布

时间:2019-09-24来源 : 中国网特产作者 : 袁奎

9月23日,在延庆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中,延庆区农产品区域品牌“妫水农耕”正式发布,由果品、蔬菜、畜牧、杂粮、园艺花卉组成的系列优质农产品将走进千家万户,为广大市民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保驾护航。

延庆区地处北京西北部,处于北京的上风上水,是北京著名的生态屏障,多年来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指标连年居北京前列。良好的生态孕育了良好的生态产品,所产农产品品质好、口感佳,苹果,葡萄等农产品几次获得全国比赛金奖,深受北京市民及全国游客青睐。北菜园有机蔬菜、金粟有机葡萄、归原有机奶等成了北京名牌。2018年,延庆区被评为北京市唯一的中国有机产品有机认证示范区。

立足北京大都市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利用生态优势,地域优势以绿色有机、产业融合发展为支撑,把好产品送出去,把城市人请进来,是延庆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在延庆已经形成了共识。把好产品送出去,没有品牌难以实现,一些有意做有机农业的企业产生了畏难情绪,发展有机农业,必然意味着高投入,没有品牌作为支撑,无法实现优质优价。企业自己打造品牌投入大,时间长,结果无法预料。品牌,成为制约延庆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的关键。

2019年年初,区委,区政府决定把大家组织起来,建立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品质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产品溢价。由此,在区政府的倡导下,“妫水农耕”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

“妫水农耕”品牌由国企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统一进行管理,围绕“妫水农耕健康之源”的品牌内涵,实施严格质量管控溯源,并制定完善的进入退出机制。统一开展宣传推介,营销、流通体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相关工作。

发布会上,五家企业代表40家进入品牌体系企业和绿富隆公司签订了《绿色公约》。

同时,本届丰收节上举办了第四届优质农产品推介会,近百家京、冀、蒙三地知名企业和合作社参展,展品达600余种。为三地优质农产品互联共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延庆区围绕“妫水农耕”品牌构建了以蔬菜、园艺花卉、果品、杂粮、畜牧产品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将为本地及北京市民提供优质可靠,品类丰富的农副产品。(袁奎)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