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安塞区高桥镇南沟苹果认养模式受好评

时间:2019-09-25来源 : 中国网特产作者 : 常世民

9月7日,一场专门为延安苹果举行的产销对接会在广州天虹宾馆举行。

在延安带来的众多推介项目中,安塞区高桥镇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的“果树认养”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众多媒体的眼球,一时间,《300元可认领一棵树》《快来认养一颗延安苹果树》《安塞7000棵苹果树待认养》等多篇报道在《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珠江经济台》《学习强国》等平台,多角度报道了安塞区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苹果认养模式,引发全国各地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掀起了南沟苹果认养的新高潮!

“在广东产销对接会上推介南沟苹果认养模式后,短短的几天时间,广东消费者就认领了1100多颗苹果树。”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张光红说。

一位认养了苹果树的消费者说:“不论你身在何方,只需花300元就能在宝塔山旁、延河岸边拥有一颗有机苹果树,好吃不贵实惠多多,更重要的是还能为扶贫事业做贡献。”

今年7月,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推出“我在南沟认棵树,我为扶贫做贡献”的活动。自推出后,市场响应积极,目前已认领了5500棵,还有4500棵苹果树待认养。

“我们在6万多颗矮化密植苹果中优中选优,选出了1万棵果树,每株果树认养价格300元,每认养一棵南沟有机苹果树,就能获得一年采摘权。”据张光红介绍,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现有1060亩高标准矮化的苹果树。

据了解,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位于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距延安市区15公里。园区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总投资19.68亿,核心区6.1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0.8亿元。园区2015年启动建设,目前已投资4亿元,建成1060亩高标准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以及生态木屋酒店、沙地摩托车赛道、休闲垂钓区、自助烧烤区、联动温室大棚、塞北牧场等项目,已成为陕西省现代农业示范园、陕西省水土保持示范园。

“认养一棵树,除了保证每年提供40颗苹果,还送10张南沟国家AAA级景区门票和一张价值百元的沙地摩托车票。如果是外地游客认领果树,我们提供苹果包邮服务,也可免费冷库储存6个月,随时发货。”张光红说。

怎么确认果树认养权?

张光红介绍,“我们会在树上挂上认领人的名字,等到收获的季节,拍短视频发给认领人,如果树的收成不够数(40颗),将补充同品质级别的有机苹果发给认领人。”。

“果树认养”既解决农民卖果难,又开辟销售新渠道,也提高了当地农户收入。

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园区1060亩苹果树,当地39户村民以土地入股占果园49%的股权,其中有13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投资占51%的股权,前期投资全部由园区负责,见到效益以后,只扣除当年成本按股分红,每认养一颗苹果树都是在为扶贫事业做贡献。(文/图:常世民)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