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今日开幕

时间:2019-09-25来源 : 贵阳日报作者 : 李强

图为展馆内的石斛产品

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9月25日开幕。24日,记者来到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提前探馆。

据悉,本届农交会市民观展时间为9月25日13:00至9月29日16:00。为配合安保部门的安保工作,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农交会组委会安排志愿者引导市民手机扫码观展。市民扫码后,可通过手机端进入“嗨可以”公众号,公众号可为市民提供观展须知、温馨提示、好产品推介、特色美食介绍、贵州特色小吃美食微视频展播、农产品小知识等服务。

登录大厅:12个产业专班特色产品亮相

走进登录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弧形的主造型,设计风格极具民族特色。

记者看到,开幕式现场已准备完毕。登录大厅有我省12个特色产业专班的发展概况,其中12个展台专门展示来自全省各地的12个产业专班的特色产品。

现场,石斛产业、刺梨产业、中药材产业、油茶产业的产品已经布置完毕,品类繁多、功效各异,琳琅满目。

为展现各产业的特色,参展商可谓下足了功夫。在石斛产业展台,有石斛的产品、鲜条等,展台上三株绿幽幽的石斛盆景为整个展区带来了生机,花盆上还写有石斛的各种功效。

据赤水市石斛产业专班的张主任介绍,金钗石斛作为赤水的道地药材,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也是一个地理标志产品。金钗石斛的特殊性在于其生长在赤水的丹霞石上,为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金钗石斛,本次将石斛的成品、盆景等全产业带到了现场。

1号馆:五大展区各具特色

展区1号馆内设五大展区:境外一带一路农产品展区,省外组团和企业展区,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市州政府组团展区,以及贵州特色农产品展区。

在境外一带一路农产品展区,来自尼泊尔的柚木手工艺品有百余种,包括花瓶、茶叶罐、果盘、茶杯垫等;一旁还有法国的红酒、越南的腰果、泰国的菠萝蜜和榴莲片、非洲乌干达的老木面具、巴基斯坦的青白玉系列产品等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

青白玉产品的参展商ALAM表示,所有产品都是从原产地运到贵阳,去年的销量很可观,希望今年也能够大卖。

在省外组团和企业展区,有来自云南的松茸菌、天麻籽等。相关人员说,这次主要来做宣传,带来了野生菌的8个品种,优惠较大。松茸菌的市场价是58元一瓶,而在农交会上价格是100元三瓶。

此外,市州政府组团展区内,全省9个市州以及贵安新区主要展示辖区内“两品一标”(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及特色农产品;贵州特色农产品展区则有紫苏油、黑木耳、红茶、刺梨汁、贵州造鱼子酱、金钱柳茶叶等各类产品。

每一个展区的装修各异,充分体现本地特色。如,黔南展区的门头展现了布依族的建筑风格。

2号馆:展示展销贵州农产品

2号馆展示展销全省88个县名(知名)、特(当地特产)、优(产品质量优质)、新(新引进或新技术培育的新产品)农产品为主。各地都拿出了最有名、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农特产品。

相对于1号馆,2号馆主要展示全省各种特产。每一个展台以绿色为主基调,每个展区都有各自宣传口号。紫云的红芯薯、遵义的辣椒、麻江的蓝莓、罗甸的火龙果、威宁火腿和泡菜……各地的农产品应有尽有。

展会上,还有息烽县的蜂蜜、桑叶面、菊花茶、刺梨茶,白云区的野六珍、食用菌鲜品和干品,修文县的猕猴桃及猕猴桃系列酒,云岩区的黄平小仙米、山水一品有机大米等。

“我带来了花溪本地的特色糕点、花生糖、核桃软糖等,还有最具特色的泡饼。”一位参展商表示,希望通过农交会,让贵州特色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北广场,“贵州特色美食区”设十个展位集结了来自安顺、毕节、印江、凯里、惠水、安龙、三都、梵净山、六盘水等地的特色美食,如榕江小香鸡、思南花田粑、梵净山布袋牛肉、黄平菠萝小米渣、惠水黑毛猪水饺、毕节四色干吃汤圆、青岩糕粑稀饭等。

自驾前往农交会多个停车场可供使用

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今日开幕,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自驾前往农交会,会展城周边有多个停车场可供使用,路边违法停车将受到处罚。

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分局提醒,农交会期间,自驾观展的市民可将车停放于会展东路会展中学地下停车场、盒马生鲜地下停车场等,在会展北路、会展东路、会展南路没有停车位的区域停放车辆将会被电子警察或移动巡逻车抓拍。期间,市公安交管局观山湖分局将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周边道路通畅。(李强)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