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陕西榆林特色农产品推介会走进福建泉州

时间:2019-10-22来源 : 中国农网作者 : 胡明宝

10月16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榆林市农产品市场流通协会承办,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协办的陕闽合作˙陕西榆林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东海海星小区成功举办。

“从此陕西不遥远陕西特产入闽来”。这是本届陕闽合作·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宣传周的主题词。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陈芜川说:“陕西、福建两省空间距离相对较远,限制了两省特色农产品的交流。现如今,随着现代化交通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陕西特产将在福建具有广阔的推广空间。”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怀珠在致辞中介绍,榆林历史悠久,区位独特,资源富集,潜力巨大,是正在建设中的陕甘宁蒙晋交接区域中心城市。榆林现代农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七大特色主导产业,是全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全国马铃薯生产五大地级市之一,中国山地苹果的核心产区,全国红枣、小杂粮和中药材的优生区和陕西省三大瓜菜基地之一。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和全程质量控制,率先在全省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信用监管双覆盖工程,是全国唯一的整市推进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市。

“泉州市和榆林市的农业合作交流有较大的潜力和广阔的空间,通过组织两地也农行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在两地设立特色农产品销售窗口,开展线上农产品合作经营活动,让泉州和榆林的市民在家门口可以购买到两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泉州市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晓雄说。

据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怀珠介绍,近年来榆林推行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和全程质量控制,发展绿色、有机、良好和地标农产品182个,率先在全市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信用监管双覆盖工程,榆林也成为全国唯一的整市推进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市,全市农产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榆林农产品可以说是真正的绿色、营养、健康、安全农产品。

在本次推介会上,榆林市农产品市场流通协会会长曹彬推介了榆林马铃薯、山地苹果、小杂粮、羊子、红枣、大漠蔬菜、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榆林参展企业与30多家泉州优秀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会上,榆林市农产品市场流通协会会长曹彬还推介了榆林马铃薯、山地苹果、小杂粮、羊子、红枣、大漠蔬菜、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榆林参展企业与30多家泉州优秀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榆林特色农产品在泉州及周边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榆林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是陕闽合作˙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宣传周“1+6+N”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榆林市共组织了全市8家优秀企业参展,展销产品包括马铃薯、红枣、小米、山地苹果等7大类20多款产品,所有产品均通过了相关产品认证,纳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