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沙棘,自然界的“国宝”

时间:2019-10-31来源 : 中国网特产中国作者 : 王德清

沙棘被誉为“全世界最完美的药用植物”,在地球上生长超过6500万年,是国家的生态树,企业的效益树,人民的健康树,农民的致富树。

沙棘因其耐干旱、耐贫瘠、抗盐碱,被广泛用于水土保持。在中国西北部大量种植沙棘,用于沙漠绿化。

营养成分

沙棘为药食同源植物,沙棘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亚油酸和黄酮类化合物、磷脂类化合物及甾醇类化合物等,还有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其中VC含量高于任何一类水果中的含量,VE与VB也远高于同类植物含量。沙棘籽中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0%,18种氨基酸中人体必须的8种全有,而且含量都很高。沙棘含有12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其中以钙、铁、锌、钾、硒的含量较高。

沙棘的神奇疗效来自于多种维生素与活性营养物质的集团性功能,它们拥有大自然赋予的配合机制,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各种配合比例正好和人体需要相适应。”——前苏联医学专家阿沃库莫夫

科学测定,沙棘是生物活性物质的宝库,被称为‘植物黄金’。目前已被世界科学界誉为‘第三代水果和21世纪最有希望的新型保健品原料’。——国际沙棘协会主席邰源临

美国《科学》杂志称:“量子医学是通过激发人体自愈系统和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达到自然、温和、安全、高效地根治疾病。”沙棘具有特殊的高量子能量,因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人类至今在沙棘中发现了14大类428种活性营养物质,且其富含的活性物质配比和人体所需几乎一致,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中,近200种小分子物质可以直接进入细胞,清除细胞毒素,补给细胞营养,修补细胞损伤、调节细胞障碍,“清、补、修、调”,恢复细胞健康。在众多的沙棘制品中,沙棘油堪称“全营养”,它几乎囊括了14大类428种活性营养物质,是其它蔬果类的数倍之多,被科学家称为“液体黄金”。常喝沙棘油,好处多得你难以想象!(王德清)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