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浙江遂昌石练菊米

时间:2019-11-05来源 : 中国网特产作者 : 佚名

石练菊米主要选用高山野菊的含苞待放花蕊,经科学加工而成。经实验证明,它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万分,以及菊米内酯、野菊花素、黄酮、挥发油等抗病要素,能增强体制、提高抗病能力,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明目、排毒养颜、平肝降压、消暑醒酒、预防感冒等作用,长期饮用既能养身保健,又能祛病延年,可抗衰老、延年益寿,是馈赠亲友、招待贵宾之佳品。

清朝诗人徐景福在《竹枝词·石练菊米》一诗中对石练菊米大为赞叹:"寄远偏珍菊花米,餐英我欲注离骚"。清代药物学家赵学敏在《本草纲目拾遗》中指出菊米有败毒、散疔、祛风、清火明目等功效,并点明产遂昌石练山地菊米为最佳。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