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库车特色农产品深受内地群众喜爱

时间:2019-11-14来源 : http://www.xj.xinhuanet.com/zt/2019-11/14/c_1125231368.htm作者 : 龚喜杰 王厚云

“早就听闻库车的大馕、小白杏干很好吃,今日品尝过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我买了一些带回去让家人尝尝,还留了展销商的联系方式,今后在宁波也能买到正宗的库车特色农产品了。”浙江宁波市民刘育高兴地说。

11月8日至11日,由浙江省宁波市组织开展的“宁波2019食品博览会”在宁波市会展中心开幕,库车县参展企业携带的库车大馕、蜂蜜、干果等10余种特色农产品深受当地群众青睐,开展仅半天,1000个大馕就销售一空,干果、苹果、核桃、红枣等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品尝和购买的市民。

库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库车珍玉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及合作社参加了“宁波2019食品博览会”,达成交易额40万余元,其中鲜果20万余元、干果19万余元。“8日当天交易额在5万元左右,9日、10日两天每天交易额在15万元左右,我们都是通过空运来补货。”库车珍玉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洪军说。

库车是新疆名优果品主要产区之一,是中国白杏之乡。近年来,库车县把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打造品牌效应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切入点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突破口,库车大馕、小白杏等各类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尤其近年来宁波市商贸部门以市场援疆为切入点,与库车商务、农业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接,通过项目对接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产品展销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了库车特色农产品在宁波和内地的销售渠道,使库车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扬。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