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贵州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12大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1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李凡

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围绕蔬菜、茶、精品水果、中药材等12大特色产业发展,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推动实施“商标富农”工作,大力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5件,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累计达98件,实现了全省“县县有品牌”的目标。

据了解,到今年10月,贵州省2019年新增注册商标4.9万件,有效注册商标已突破20万件,其中农产品商标4.8万件,据不完全统计,涉及12大特色产业的农产品商标共44033件。

近年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以助推精准扶贫为导向,运用地理标志产业化促进项目,培育“都匀毛尖”“兴仁薏仁米”“正安白茶”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地理标志品牌。

据介绍,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先后分十批次选择67个地理标志产品,实施贵州省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化促进项目,拨付项目经费2070万元。其中涉及12大特色产业的项目55个,拨付项目经费1730万元,占项目总经费的84%。

目前,55个项目中24个已验收,并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匀毛尖”茶园投产面积由实施前的66.4万亩增至92.8万亩,产值由实施前的43.6亿元增至52.8亿元。涉及“兴仁薏仁米”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年用标量达160万枚,并带动5万农户19万农民脱贫增收,其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英国等地。

(责任编辑:特产中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