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涪陵红酒小镇年货集市开市 春节购买土特产别错过

时间:2020-01-08来源 : 上游新闻作者 : 孙琼英

手工黑豆豉、涪陵榨菜、蔺市特醋、土鸡、土鸡蛋……1月8日上午,重庆市涪陵区“助力脱贫攻坚年货集市”在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开集,一大批周边贫困村的生态农产品和纯手工制作土特产吸引了大量游客争相购买。

据悉,红酒小镇助力脱贫攻坚年货集市,旨在帮助附近村民和贫困户在景区免费摆摊,增加收入。此次市集共设置30多个摊位,有周边9个扶贫村村民参与。产品涉及茶米油盐、蔬菜水果、坚果副食、腊味年货等。

“我今天带来了菠菜、香菜、新鲜菜头、柑橘。”来自蔺市镇大桥村的陈家莲介绍,自己家是建卡贫困户,老公因病不能劳作,家里还有一个孙女孙子需要照顾,自己便常年卖菜挣点零花钱补贴家用,此前需要弄到蔺市镇街上去卖,路程远不方便,如今在离家仅三公里的红酒小镇摆摊,路程近游客也多,自己带来的香菜和菠菜一早就卖完了。

菜头、白菜,一早就来逛集市的张林收获满满。他表示,这些集市上的菜都是农户自家种的,很新鲜,纯生态的吃着也放心。

“政府牵头、企业搭台,村里推动,村民参与,进一步加快拓宽村民和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市的开市,旨在依托乡村旅游,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借助全社会爱心,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集市不仅能解决4类人群(五保户、建卡扶贫户、低保户、残疾户)农产品销路问题,减轻产品的销量负担,增加他们的收入,也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动力,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市开放时间将延长至元宵节。在此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吃到各种特色美食与买到特色年货,还可以逛红酒小镇的迎新灯会,欣赏到创意花灯展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孙琼英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