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电商助力 土特产成“网红” 澧县首届年货节开幕

时间:2020-01-15来源 : 红网作者 : 张金东

年货节启动。

“这次拍卖的年货大礼包包括再生稻,猪腊排,腊肠,腊肉,1块钱起拍,每次加价1元,准备开始……”1月13日上午,一场年味十足的拍卖会在常德澧县翊武公园举行。当天,澧县“百县精品·阿里拍卖·城头山大米专场”暨澧县首届年货节在澧县翊武公园隆重开幕,并同步开启阿里拍卖直播和达人直播。

拍卖现场。

年货节现场,绿油油的蔬菜、新鲜的牛羊肉、香辣可口的坛子菜……每一个展台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和抢购。掬起一捧大米,粒粒饱满、米色纯白、色泽晶莹透亮……本次活动还设立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专区,在直播达人的镜头下,澧县城头山大米通过互联网,吸引了无数网友关注,瞬间成了“网红”。

网红现场直播。

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助力消费扶贫,本次活动现场也通过拍卖的形式将来自澧县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将贫困户且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如0添加蜂蜜、腊味、粉丝、生态养殖的土鸡等,让线上淘宝用户都积极参与到拍卖竞拍活动中,通过消费为扶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在大宗农产品认购环节,共有13家企业参与认购,共计产生价值3.88亿以大米为主的澧县农产前置意向订单。

年货节人气爆棚。

此外,“百县精品”工程团队与澧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澧县人民政府、“阿里拍卖”、《小康》杂志社、杭州谱乐天橙签署四方合作框架协议;“阿里拍卖”为澧县授予“澧县城头山大米直播拍卖基地”称号。

企业现场认购。

澧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传统农业大县,拥有长达6000多年的稻作历史;全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常年稳定130万亩左右,粮食总产稳定在50万吨以上;曾先后获得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等荣誉,以擦亮“世界稻作之源”金名片等形式为当地产业发展作出诸多积极探索。

现场特色美食体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人民政府主办,澧县农业农村局等承办,“百县精品”工程团队即求是《小康》杂志社、阿里拍卖、杭州谱乐天橙有限公司指导,国家部委、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供销社、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将持续至1月18日。(记者张金东)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