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抖音上卖特产这位县长又火了 12天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

时间:2020-01-19来源 : 青海新闻网作者 : 佚名

省人大代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长阿琼又火了,他在抖音上拍了两段短视频,直播了一场,12天的时间里,点击量突破3000万次,销售营业额突破2000万元。

“要想身体好又瘦,常吃雪多牦牛肉!”今年年初,一段河南县县长阿琼为当地雪多牦牛肉代言的抖音短视频走红网络,网友将阿琼称为“网红县长”。

“作为县长,拍视频、上直播,既不用花钱,还能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阿琼说,他拍视频、上直播主要目的是想把河南县的特色农畜产品推向全国。

河南县是我省重要的有机畜牧业基地,这里出产的雪多牦牛、欧拉羊等小有名气。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河南县推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牦牛肉、矿泉水、酸奶和民族工艺品等深加工产品,但在市场上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并不高。精深加工产品做出来后,遇到了销售难题,县长阿琼便想到了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后来,阿琼录了两段短视频发到抖音平台上,引来全国网友的点赞。

阿琼工作之余利用网络平台推广家乡产品的做法,获得众多网友点赞。去年,河南县雪多牦牛肉等产品升级后,阿琼代言产品,并向全国消费者赠送牦牛肉。活动采取产品免费、邮费自理的形式,消费者网店下单就可以获取阿琼县长代言的雪多牦牛肉体验装。

“通过电商平台,今年重点推介牦牛肉、手工艺品、矿泉水、酸奶、雪山咖啡等河南县本地的特色产品,以此种方式打开全国的销路。”阿琼说,河南县脱贫不久,请不起明星为农畜产品打广告,去年在直播平台尝试做了几场直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他们借助知名的直播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继续推广河南县的特色产品。

河南县要将互联网+模式推广到每一个村落,目标是5年内将河南县所有村落都打造成生态文明小康村,并加大力度招商引资,把河南县建设成有机大牧场,让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保护,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入,让全国人民吃上更安全的产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