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宝鸡金台区金河镇第二届油菜花节暨扶贫消费月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20-03-31来源 : 中国网县域经济作者 : 青梅

“满目金黄蜂恋蝶,一色领骚万花羞。”

四月的金河镇陵辉村,500余亩油菜花傲然绽放,遍地流金溢彩,处处蜂飞蝶舞。4月2日,由宝鸡市金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金台区农业农村局、金台区民政局主办,金台区金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春到陵辉,繁花似锦;消费扶贫,决胜小康”第二届油菜花节暨扶贫消费月活动将在美丽的陵塬上盛大开幕。届时,500余亩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将成为一片快乐、幸福的海洋……

金河镇陵辉村地处宝鸡市区以北4公里陵塬的东塬边,东塬下是金陵河,与贾村塬隔河相望,南接胜利塬西府老街,西与宝陵村为邻。陵辉村是陵塬上清晨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故名为临辉,谐音取陵辉。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600多口人,陵辉村文化底蕴深厚,村民勤劳善良,民风淳朴,被称为金台区的文治典范。

陵辉村以前卫生环境比较差,经济发展缓慢,村民幸福感不强。2018年,陵辉村新的两委班子换届后,新成立的村领导班子将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当做一件大事来抓,调研考察、学习取经,再将学习到的先进治理经验与本村实际和特点相结合,全村齐上阵,不断加强本村环境治理。经过多年的大力整治,陵辉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均有大幅改观,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近两年,陵辉村紧紧围绕农村、农业、农民做文章,依托政策红利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充分发挥本村近城优势,打造农业观赏旅游、农业特色种植,趟出了一条集休闲、娱乐、健康、环保、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新型城郊农业发展新路子。

2018年,陵辉村流转土地种植了500余亩油菜,发展“双低”油菜实验示范基地,生产绿色健康的菜油进行销售,也为久居城市的市民提供了一个现场了解绿色食品种殖及加工过程的机会,让市民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寓教于乐,同时也带动了村子经济。

4月2日,在金河镇陵辉村举办的第二届油菜花节暨扶贫消费月活动,目的是探索城郊型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届时,市民及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油菜花海,还能够参加陵辉村组织的多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和“半分田”认领、农特产品展销、乡村振兴、摄影大赛、作家采风等活动,体验、欣赏宝鸡新农村的幸福生活。(金台区金河镇杨韬、张仲强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