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柳州:培训直播带货官推介侗乡特产

时间:2020-10-28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谢永辉

10月17日,柳州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2020年柳州市全国扶贫日专场招聘会暨农村电商直播及创业项目展示活动”,除了给侗乡群众送去就业岗位,还有数十名“带货官”现场直播,推介三江土特产。

为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全链条,10月16-17日,柳州市人社局在三江举办创新创业超级带货官直播电商职业技能培训,邀请专家对创业者进行农村电商直播技巧、短视频的拍摄制作、直播平台规则与操作等培训,帮助他们培养自媒体运营思维,拓宽创业产品销售渠道。这也是广西首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有64家企业参加现场直播带货和创业展销,每名“带货官”热情高涨,充分运用所学的直播技巧,大力宣传企业产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三江茶、三江油茶、重阳酒、野生蒲公英等三江土特产充满各个直播屏幕。这种“线下展销+线上直播带货”的新模式,不仅能提升企业产品的销售与品牌宣传,还大大提高企业创业热情。据统计,现场直播带货当日销售额达到12.5万元。

此外,有32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聘,柳州市人社局还特别增设线上招聘专区,活动累计提供线上线下岗位3015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据悉,截至10月初,柳州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25万人次,全市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18.64万人,基本实现贫困劳动力“一户一人一就业”,为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谢永辉)

(责任编辑:张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