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一县一特”美食推介助力县区特产拓市场

时间:2020-10-30来源 : 中国江苏网作者 : 佚名

码头牛羊肉、钦工肉圆、高沟捆蹄、蒋坝螺蛳……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一县一特”美食专场推介活动持续3天,我市7个县区先后上台推介本地特色食品,不仅打响了品牌,也为观展者献上了一场盛宴。

淮安茶馓创于清朝后期,因为当时茶馓做得最好的人姓岳,故又名“岳家茶馓”,食博会上现场表演制作的岳云飞便是这门手艺的传人。洪泽菜是洪泽湖渔民长期在湖上生活开发出的独特菜肴,来自蒋坝镇的几位大厨现场展示了杂鱼锅贴、鱼圆、鱼饼、香辣蟹的制作方法,同时介绍了洪泽湖食材的特色。码头汤羊肉是淮阴区马头镇一带的群众以地产山羊肉为原料烹饪的美食,与北京的涮羊肉、新疆的烤羊肉、西安的羊肉泡馍一起被称为“羊肉四绝”,推介活动中现场烹饪的羊肉汤散发出浓浓的香味,令路过的观众味蕾大开……

淮安市餐饮商会副会长、金湖尧帝城大酒店总经理吴久松认为,“一县一特”美食推介给消费者和商家搭建了一个对接平台,让喜爱美食的人有机会观看、品尝、购买各县区最有代表性的特产,也让商家有机会展示自家与众不同的产品,形成了双赢。

(责任编辑:张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