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开幕 百余家品牌亮相大足

时间:2020-11-1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葛琦

惟妙惟肖的大足石雕。新华网 葛琦 摄

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濯水石鸡坨土陶亮相大足。新华网 葛琦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13日电(葛琦)11月13日,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大足开幕,五粮液、保宁醋、桥头火锅、永川豆豉等百余家川渝特色品牌亮相。

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商业文化的集中代表,重庆先后发展中华老字号19家、重庆老字号241家,老字号企业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涌现出桐君阁、桥头、张鸭子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

本次活动以“老字号创造健康生活”为主题,除了川渝两地16个区市县老字号企业品牌,两省市近百家特色品牌共同参展。其中既有来自四川的五粮液、保宁醋、赖汤圆、陈麻婆、鹃城豆瓣,又有来自重庆的桥头火锅、永川豆豉、黄花园酿造、张鸭子。

开幕式上,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与重庆老字号协会签署共建川渝老字号发展联盟协议,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与四川省资阳市商务局交换签约文本,四川省、重庆市两地老字号行业协会互赠老字号的故事。

“相较重庆,江浙地区的老字号品牌规模大、辐射能力强,有效带动周边企业发展,我们希望借力老字号博览会聚合川渝力量,共同传递川渝两地老字号传承理念和保护成果,扩大‘四川老字号’和‘重庆老字号’的影响力,促进同源文化创新发展,繁荣成渝消费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吸引更多专业观众,促成现场签约,引导老字号品牌向全产业链延伸。”重庆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副处长郑海涛说。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川渝老字号发展论坛上,泸州肥儿粉、重庆燕青门、重庆诗仙太白酒业等企业掌门人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帮助老字号企业拓宽经营思路,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下一步,饿了么、口碑、支付宝等阿里本地生活平台将上线“重庆老字号品牌馆”,帮助老字号品牌进一步开拓市场。

山城手表亮相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新华网 葛琦 摄

活动现场,大足特产邮亭鲫鱼香飘四溢。新华网 葛琦 摄

(责任编辑:张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