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高原特产展示在羊城广州受欢迎

时间:2020-12-1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田得乾

图为青海展区内的青稞酒展示

图为人们在展区内了解来自青海的高原特产

“我觉得这个青稞做的饼干特别好吃,我想多买一些。”湖北省代表团展示交流人员钟萍一边品尝一边说,之前也去过青海,感觉那边的风景特别漂亮,没想到还有这么好吃的饼干。

12月11日,记者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青海技能展示区看到,来自我省的参展企业带来的各种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参展交流人员前来观赏、品尝。

“这个藏绣产品真的太漂亮了,尤其是服装,很有特色。”广东省清远市刺绣文化协会的张亚男说,各族群众都有刺绣技艺,我们计划明年在广东办一个刺绣文化节,展示各民族的刺绣技艺,推动传统刺绣文化和技艺更好发展,所以今天特地来青海展区了解一下藏绣。

看到前来观赏和咨询的人们越来越多,青海岗拉美朵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才让加显得有些激动。他说:“这是我们企业参加过的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主要是想通过展会来交流学习,提高自己,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和藏绣产品,也可以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这个青稞挂面多少钱啊?”此时,展区的另一边,来自广东的卢海打量着展台上的青稞挂面问到。

“先生您好,这是我们青海的特产,青稞挂面,一包9块(元)钱。”青海展示交流人员郭玲热情地回答。

展馆内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是被高原上独具特色的土特产吸引而来,也有的是被“大美青海”的壮美风光吸引而来。

“非常有幸来到青海展区,我一直觉得青海特别神秘美丽,这次特意来到展区了解和品尝了青海的土特产。”来自山西省代表团展示交流人员杜冬琴说,今天在这里我对青海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青海走走看看。

青海展区除了前来参观的各代表团人员外,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

“离开家乡十几年了,今天我专门来青海展区看看乡亲们……”看到来自家乡熟悉的风景和特产,浙江省代表团的李女士激动又开心。她说,我生在青海,也长在青海,十几年前由于工作原因离开了家乡到浙江发展,多年来一直想再去青海看看,可一直没能回去,今天看到这么多人关注青海,我特别高兴,希望青海代表团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家乡的特产展示获得成功。

做工精美的民族服饰,营养丰富的藜麦,还有醇香醉人的青稞酒……展区里的特产各具特色,客商们也毫不吝啬地发出一句句赞美之词。

青海技能展示区负责人王新民说:“这次我们的展示分为技工教育成果展和民族特色产品展两大类,通过品类丰富的展示内容,集中展示了我省技能人才培养的优势和成果,也展示了我省的民族特色产业和大美青海的独特魅力。”(田得乾)

(责任编辑:张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