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灵石:花卉助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0-12-25来源 : 中国网县域经济作者 : 青梅

近年来,灵石县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寻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向好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从事苗木和花卉种植、销售的灵石县合也贸易有限公司,依托花卉种植、销售打下的良好产业基础,持续做大做强,为促进乡村振兴积蓄了强大的动能。

虽然已进入冬季,但位于灵石县旌善旅游大道尹方路口的鲜切花卉种植基地内还是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一座座大棚拔地而起,整齐排列。据了解,2019年该公司在静升镇尹方村流转200亩土地,高标准建成100个设施大棚,今年,整个项目基本实施完成,水、电、路配套完备,大棚内使用了全新的滴灌设备,今后园区生产的鲜切花都将得到精准滴灌。园区建成投产之后,能达到年产鲜切花1500万枝,产值1000万以上,安排劳动力就业100人以上。

陈拉弟是该县静升镇尹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患病、债台高筑、因病致贫的他们一家,在脱贫攻坚政策的精准帮扶下,已经于2018年顺利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丈夫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在合也贸易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务工的陈拉弟叫上丈夫董林玉一起来这里打工,与在这里种植管护鲜花的十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实现了家门口上班。“公司离家挺近,我有点种植花花草草的技术,老板优先照顾我们贫困户,每月工资都能准时足额发放,我计划明年在这里承包两个棚。”陈拉弟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合也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剑锋表示:“从明年开始,公司将针对产业发展拿出一套方案,针对附近对花卉种植感兴趣的村民,公司提供场地、水电,包括种苗,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产业里来,尤其是针对贫困户公司专门制定一些政策,从产到销,包括前期后期所有需要做的,公司全部给包办,村民直接来就可以种植,就能盈利。”(晋中县域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