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消除“距离感” 增加“幸福感”——山东青州邵庄镇“五访五问五帮五促”走访调研活动见实效

时间:2021-01-06来源 : 中国网特产中国作者 : 马文博

“咱们村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也要多下功夫,开拓新思路、新路径,大家有什么想法,需要党委政府帮忙解决的,尽管提出来……”

近日,在山东青州邵庄镇马石西村村民会议室,镇党委书记孙洪亮正与村干部群众们进行深入细致地交谈,询问他们的发展思路,帮助破解乡村治理难题。

“俺们村现在蜜桃产业基础比较好,可以再发展发展……”

“有领导们大力支持,俺们村‘两委’、全村老百姓信心十足……”

“文旅融合发展是方向,可以在旅游基础配套方面做做文章……”

“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领导干部与村级干部群众面对面亲切地交流,大家畅所欲言。

“一直想有机会见见咱们镇上的领导,见了之后发现咱们邵庄的领导干部真的很亲民,拉起呱来跟兄弟姐妹一样!”村民马爱美高兴地说。

针对村干部和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邵庄镇领导干部一一做记录,填写征求意见表,用于改进下步工作,为民办实事。

据悉,这次“访村级干部”座谈会是邵庄镇“五访五问五帮五促”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内容之一。元旦过后,邵庄镇针对干群之间有距离、政企之间有距离,为民为企服务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在全镇深入开展了以“五访五问五帮五促”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进一步消除党群干群“距离感”,切实增加企业群众“幸福感”。

访村级干部、访党员群众、访重点企业、访弱势群体、访信访群众……五个方面的活动全部由镇主要领导、书记办公会成员牵头调度,不断推动走访调研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政府与企业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全力为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我们的职责,现在还有哪些困难……”在实地走访调研了山东东虹工贸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后,邵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滕辉与企业负责人坐在一起,耐心细致地询问企业发展难题。

“今年,我们共同战疫情、度汛期,决胜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各种艰难之下,党委政府精益求精,为我们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将继续在邵庄追加投资4亿元”

“劳动力不足、招工难是我们当前的主要困难……”

“经贸办的同志们要行动起来,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各种资源,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各方面配套设施要继续完善提升……”

老百姓永远是邵庄镇干部的心头挂念。

“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干部”不是一句空话,更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实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邵庄镇干部始终将这一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现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

“被褥够吗,炭够吗,烟囱倒不倒烟……”

走进胡同街巷,走进家家户户,走进群众心里……邵庄镇的领导干部们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与老百姓坐在一起、打成一片,拉拉呱、交交心,问意见建议、问实际困难、问矛盾纠纷,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了干群“距离感”,增加了群众“幸福感”。(马文博)

(责任编辑:郑武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