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清江椪柑丰产又丰收 果农增收欢笑多

时间:2021-02-01来源 : 长江日报作者 : 田国英

这段时间正是清江椪柑收获的季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渔峡口镇赵家湾村的覃德君,每天忙着请人采摘椪柑、装车打包,卖往全国各地。目前,他种植的椪柑已销售八成。2020年,椪柑大获丰收,无论是外形还是口感都极好。

覃德君今年49岁,种植清江椪柑已有25年。从刚开始的两亩地,逐年增加到现在的60亩。椪柑的收益也从刚开始的一亩田一万元左右,到现在翻了番。这几年,他还加盟了长阳长农柑橘合作社。作为清江椪柑种植的带头人,覃德君经常参加市里和县里组织的农业培训,为附近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介绍。

2012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柑橘产业协会成立,并正式对外发布和启用“清江椪柑”集体商标。柑橘产业协会和农业农村部门常年组织专家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做指导、讲政策、送技术。椪柑的生长栽培、物理防治、有机肥返田、初加工通风库建设,当地主管部门会提供全程的扶持。近年来,在当地政策的扶持下,椪柑产量年年递增。

看到效益好,在外打工的乡亲们纷纷回乡种植椪柑。如今,在渔峡口镇,椪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有近百家,主导着当地的产业和收入。靠着椪柑,老百姓真正地实现了安居乐业,生活如椪柑般甜蜜。椪柑,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勤劳智慧的长阳人民并不满足于此,他们有更美好的规划和期待。当地果农在清江河谷还试种了夏橙、伦晚脐橙等。他们发现,这里种植的脐橙品质也特好,尤以晚熟脐橙伦晚品质最佳。近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柑橘产业协会已注册“清江脐橙”“江伦晚”品牌,计划打组合拳,让“清江柑橘”一年四季新品不断,销路更广,创造更多的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特产投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