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兴仁市下山镇种植特色辣椒助推坝区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5-18来源 : 新华网贵州作者 : 熊庭波 潘多多

近年来,兴仁市下山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在马乃屯坝区发展辣椒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时下正是播种的好时节。连日来,在下山镇马乃屯坝区,村民们正抢抓时节,挖孔、栽种辣椒苗、施肥、浇水,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马乃屯坝区技术管理人员黄子高正在向村民讲解种植技巧:“栽辣椒苗的时候,每窝的排窝是50公分,深度20公分,插进去以后把周围的土弄下来,培植生根就比较好,存活力比较高。”

马乃屯坝区有效种植面积为1233.2亩,依托坝区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今年以来,下山镇积极引进兴仁市科农达农业有限公司发展辣椒产业,通过自建基地、带动农户种植等规划种植500多亩辣椒,从4月初起,该坝区陆陆续续移栽辣椒苗,每天有50多名村民到坝区干活就业。

兴仁市科农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前介绍:“总规划面积是500多亩,我们公司种300多亩,带动农户种植200亩。农户愿意跟着我们种,我们就提供技术,保底回收。”

据了解,种下的辣椒将在今年6月采收,并销往重庆、广州等地,预计每亩产量可达600斤,亩产值在6000元左右。

目前,坝区实行“烤烟+蔬菜”“薏仁米(套种毛豆)+蔬菜”的种植模式,2020年实现综合亩产9360元。今年以来,该坝区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建排洪沟1条,新建烤烟库房1000平方米,新建烤房20栋等,规划种植烤烟500亩、薏仁米433.2亩、蔬菜300亩,预计覆盖农户767户3138人,其中贫困户141户545人,带动务工6000余人次。(熊庭波 潘多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