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新源县: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时间:2021-09-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段玉明 张文庭 李娜

近年来,新源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积极推广复播黄豆、油葵、荞麦等经济作物种植,这样即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又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月15日,走进新源县草民农作物烘干专业合作社的一块荞麦地里看到,合作社负责人李卫国正在查看荞麦长势情况。这几年,李卫国逐渐转变原来单一的农作物种植方式,对土地进行复播种植,不断扩大荞麦、黄豆等农作种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李卫国说:我今年种了320亩地荞麦,比起去年的花期还好一些,一亩地产160公斤左右,仅复播荞麦可以增收10万块钱。

这几年,合作社有效整合土地资源,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群众复播种植油葵、荞麦、黄豆等等经济作物,实现减少投入,促进农户增收。有着多年农作物种植经验的李卫国说:我们合作社去年引进了种植了一小部分荞麦,去年复播的收入可以,今年我们合作社又种了1500亩地,复播每亩地增收400块钱。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