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上海新疆联手 让丝路特产“插上”互联网翅膀

时间:2021-10-2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杨恺 许晓青

克拉玛依不仅产石油,还出产石榴、茶叶等农产品,这些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冷知识”,正在通过日益发达的在线物流体系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普及。

“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项目启动仪式现场的新疆商品展示活动  受访者供图

近日在上海启动的“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项目,由上海和新疆两地共建,旨在建立“产品-渠道-消费”联系紧密的数字供应链体系、制定一套产品流通标准,将更多“养在深闺”的新疆特色物产便捷地输送到全国各地,扩大销售量、提升知名度。

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等支持下,“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项目试运营以来,已与近800家企业对接。今年夏季,项目团队赴克拉玛依、伊犁、昌吉、乌鲁木齐、喀什等地进行现场推介。

“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受访者供图

同时,项目将依托上海相关企业在全国设立500个仓点,确保在全国范围内的仓储运营,再充分运用干线运输、同城配、快递等物流合作资源,将新疆产品以最快时效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同时建立起产品可追溯体系。

新疆丝路心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建淏说,打造企业消费助农的“直通车”,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也是立足新疆、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积极尝试。(记者杨恺、许晓青)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