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产资讯 特产企业 特产专题 特产访谈 展会活动 特产文化 特色工艺 名优特产 农牧饮品 矿玉特产 特色美食

广药集团“荔小吉”18款产品上市 推进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财经作者 : 佚名

2022年1月5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药集团、南方日报社、广东荔枝跨县集群产业园共同承办的首届冬季荔枝产业大会在广州召开。广药集团研发的荔枝真果汁系列、荔枝气泡水、荔枝燕窝、荔枝花胶等18款荔枝深加工产品——“荔小吉”系列产品上市。大会公布了荔枝美颜功效的最新科研成果,现场成立了荔枝深加工企业联盟,并举办了“共同发展荔枝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广药王老吉将与广州从化、湛江、茂名、惠州、阳江等地荔枝产业加强合作,共同擦亮广东荔枝品牌,助力广东乡村振兴。

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区域优势最明显,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其发展关乎着180万从业人员的民生福祉。为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以荔为媒、以媒促荔推进乡村振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于2020年印发《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省委省政府打好“产业牌、市场牌、科技牌、文化牌”四张牌的指示精神,致力于将广东打造成为世界荔枝产业中心,形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荔枝优势产业带。

广药集团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承担起振兴荔枝产业的任务,制定了《广东荔枝千亿时尚产业发展136方案》,并已在从化、茂名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计划打造广药王老吉广州从化荔枝产业总部及茂名·高州荔枝产品生产总部,形成双总部模式引领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

目前,广药王老吉(茂名·高州)生产基地已经在建设当中,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王老吉罐装饮料500至600万标箱、荔枝原浆2400吨,年产值约4亿元。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荔小吉”将与王老吉、刺柠吉将组成广药集团“吉祥三宝”,希望以此为荔枝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延长荔枝消费周期,培育荔枝加工产品的消费市场,并推动荔枝产业集群高端要素加速聚集,从而把广东荔枝这一传统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